当前位置: 首页 > 自查报告 > 创建文明学校自查、自评报告

创建文明学校自查、自评报告

2015年12月18日 08:44:19 访问量:331

为了创建文明单位,提高学校管理水平,我校把创建文明学校活动作为提高学校整体水平,推进教育现代化进程,加强学校精神文明建设重要契机,积极争创平罗县文明学校,积极争创市级文明单位,并为此做了一些工作。现将自查自评情况报告如下 

(一)精心组织策划,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 

1、成立机构,明确责任。我们成立了以校长为组长的创建文明学校领导小组,对小组成员进行了明确的分工,责任到人。

2、制定规划,认真落实。根据学校实际,领导小组制定了创建文明学校规划,认真落实创建工作。

3、利用载体,广泛宣传。利用会、集会、班会、黑板报、橱窗、黑板报等形式,对全校师生进行广泛的宣传,让师生了解文明学校创建活动,接受文明学校创建活动,参与文明学校创建活动。

4、重视校园文化精神,构建鲜明的校风认真分析、总结学校发展历程,我们提出“勤奋、守纪、求实、向上”八字校训,“勤奋、求实”是对我校校园精神的提炼,“求实、向上”是师生的发展目标。通过全校教师的论证和学校发展的事实证明,这一目标是可以实现的,同时又是振奋人心的,它已经成为我校师生的共同愿望,激励着我校师生为之奋斗。“勤奋、守纪”是实现办学目标所必须具有的精神,“求实、向上”是办学目标的有机组成部分。

(二)加强领导班子建设

领导作风是校风建设的关键。我校建立了在党支部领导下,以校长为核心的领导体系,下设教处、总务处、少先队大队部、教研组等分别对校长负责。各线工作职责明确:

1)各处室职责分明,责任到人,分工不分家。

2)要以身作则,为人师表,要有创新开拓精神,要认识到无功便是过,工作要敢抓敢管,真抓实干。

3)。领导班子以身作则是无声的命令,自己头带好了就会带动激励全校教师,增强凝聚力。 

(三)抓教师队伍建设 

教风的关健是师德,建设好一支忠诚教育事业、奋发向上、具有较高政治业务素质的教师队伍是校风建设的中心,在抓教师队伍建设方面我校主要抓了以下几项工作:

1)抓政治、业务学习。组织教师认真学习政治时事和有关教育教学文件精神、新课程标准,深入开展办学方向、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通过学习和实践,认识到努力提高自身素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因此,每次继续教育培训,我校教师都十分重视,积极参与。

2)严守师德规范,倡导“科学、严谨”的教学风气。要求教师热爱关心学生,尊重学生人格,爱护后进生,严禁体罚学生。从教师的“备、教、批、辅、查”等日常的教学工作入手。全校教师沉下身子,到学生中去、到家长中去,关心学生的方方面面,及时了解、认真记载,形成了良好的教学风气。

(四)加强学校的规章制度建设

为保证学校工作的正常运行,必须要有健全的规章制度,我们在以较为完善的各项制度的基础上,不断改革创新,制订出一整套切实可行的科学合理的规章制度。订有校长职责、教职责,总务后勤职责,班主任职责,教师岗位职责。政治学习、周前会议制度,行政人员值日制度,教师值日请假制度,各科室管理制度等。制度的制订和严格执行使学校基本上做到事事有人管,人人有专责,工作有标准,奖惩有依据,使学校工作走向制度化的轨道。

(五)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为提高国民整体素质,学校要下大决心,化大力气大面积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我们的方法与措施是:

(1) 待优生提高

(2)抓尖子生的提高。

在课堂上,在完成课堂作业的同时,教师有意识地出一些颇费心思的思考题,一些难题给他们开小灶,还介绍课外读物给他们阅读,拓宽知识面;学校开展各种知识竞赛,丰富他们的知识,开阔他们的视野。

(六)美化育人环境

公共场所挂名人画像,写上醒目标语,教室张贴图片,营造学习氛围,每学期举行一次最佳教室评比。校园内植树、栽花、绿化,美化了育人环境。学校环境优美,绿树成荫,鸟语花香,处处皆可入画。我们努力创设具有人文氛围的学校,让默默无语的四壁为孩子们传递做人的道理和科学知识。

总之,学校在校园文化建设方面,重视了环境建设的每一个细节,强化环境育人功能。

 

                                   平罗县陶乐第一小学党支部

                                         2015826

编辑:杜秀梅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创建星级基层服务型党组织自查报告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宁夏平罗县陶乐第一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宁夏平罗县陶乐镇花园东街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