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简报 > 勿忘国耻 圆梦中华(2015年第76期简报)

勿忘国耻 圆梦中华(2015年第76期简报)

2015年12月16日 10:44:02 访问量:319

   学 校 工 作 简 报

【2015】第76

 

平罗县陶乐第一小学                   2015年1215


             “勿忘国耻 圆梦中华”

    今年的1213日是我国第二个“国家公祭日”。为在“公祭日”期间引导学生勿忘历史,缅怀那些在战争中遇难的中华儿女和为民族存亡而奋起抗争的革命前辈,引导师生铭记历史,正视民族发展历程,培养和激发广大是生爱国主义情感。

    周一升旗仪式中国旗下讲话拉开了“国家公祭日”的序幕,电子屏上“勿忘国耻 圆梦中华”八个大字时刻提醒着每一个师生12.13该永远铭记。

   “勿忘国耻 圆梦中华”主题班会课,各班主任老师从南京大屠杀的历史,公祭日的时间,设立国家公祭日的目的意义、日本帝国主义侵华战争中所犯下的滔天罪行等方面,对学生进行深入浅出地解说。当学生看到一张张惨烈的图片时对侵略者痛恨不已,当听到30万这个数字时不由得发出悲痛声,三分钟静静的默哀,让同学们对死难者的遭遇有了更深的悲鸣,这些都进一步增强生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自觉性。

我校师生网上寄语签名将此次活动推上了高潮,一句句真挚的话语,一句句充满正能量的寄语,充分体现了我校师生满满的爱国情怀。

   “国家公祭日”纪念活动,使学生深切地体会到了国家存亡与个人利益的关系,认识到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的重要意义,对学生进行了一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


                       

                                                     (供稿:范瑞霞)                                                                         

编辑:杜秀梅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宁夏平罗县陶乐第一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宁夏平罗县陶乐镇花园东街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