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研计划 > 教师继续教育学校培训实施方案

教师继续教育学校培训实施方案

2015年12月10日 14:20:48 访问量:96

    为贯彻落实上级继续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实施面向全体教师的继续教育,逐步建立起符合我校实际的继续教育制度,结合学校实际,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 指导思想

    以习总书记终身学习理论为指导,根据基础教育实施以培养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核心的素质教育的要求,以提高教师实施素质教育的能力和水平为重点,以提高教师的整体素质为目的,坚持灵活性和多种模式的培训形式,坚持按需施教,强调学以致用,注重岗位提高,促进自主学习,构建优质、高效、开放的培训体系,努力建设一支具有现代教育素质和创新精神的教师队伍。

  二、 继续教育培训层次与对象:

1)一级培训。培训对象为学科带头教师。(参加区市县培训)

2)校级培训。培训对象为全校教师。

  三、 培训学习目标:

   1、参加各级继续教育学习培训,在培训范围内,教师要按时完成培训学时,教师整体素质明显提高,适应实施素质教育的需要。

   2、培训校级教师,有参加以一级培训教室对全校教师进行培训,使校级学习骨干在各教研组教师中形成梯队。

   3、全体教师普遍接受英特电子课程知识和信息化环境下运用《教学指导》的教学时间与思考的培训,大部分教师具备运用计算机的基本能力,能开展不同程度的现代教育技术辅助教学。

   4、不断健全教师继续教育制度,完善教师继续教育的运行和保障机制。

   5、建立一支有较强培训能力的教师队伍。

   四、 培训类别和任务:

   1、特岗、自聘教师培训

   1)培训对象:所有在职教师(特岗教师、轮岗教师)。

   2)培训目的:通过培训,巩固专业学科知识,掌握信息化环境下教学实践需要。

   3)培训内容:

主要为小学英特尔电子课程、所担任学科《教学指导》的学科新课程标准、教材教法分析、教学基本功以及信息技术应运。

  4)培训要求:

所有新教师均需参公共课、专业课培训。培训学时不少于80学时,其中集中培训不少40学时。

  2、教师岗位培训

  1)培训对象:全体在职教师。

  2)培训目的:通过培训,逐步树立正确的教育观念,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合格的知识结构,合理使用所教学科信息技术,适应现代化教学的要求。

  3)培训内容:《基于项目的学习》英特尔电子课程、所担任学科《教学指导》的学科新课程标准、教材教法分析、教学基本功以及信息技术应运。主要突出培养教师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突出培养教师使用新的课程教材进行课堂教学改革的知识水平和能力,突出培养教师运用现代教育技术的能力。

五、所学课程为:

    公共课《基于项目学习》(英特尔电子课程)

       专业课信息化环境下运用《教学指导》的教学实践与思索

   六、 继续教育的管理

    学校切实搞好校本培训计划,发挥师资培训重要阵地的作用,校长要发挥好第一责任人的作用,要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制定切实可行的校本培训方案,组织开展好培训工作,使本校教师在本周期内完成各项培训任务,提高教师实施素质教育的能力。

   七、 校本培训教师课程安排


学科

教师姓名

公共课

贺凤君

小学数学

魏小燕

小学音乐

         韩彬

小学美术

       王伟华

小学体育

韩继茹

小学语文

陈艳丽

小学英语

吴利红

信息技术

吕艳萍











、完善继续教育领导机构 

校本培训组长:孔建平

副组长:赵长亮校长

成员:吴荣、参加一级培训教师、全体教师。

九、校本培训时间:20151117----20151225日结束

                                                                                                                                     20151110

编辑:杜秀梅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宁夏平罗县陶乐第一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宁夏平罗县陶乐镇花园东街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