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其它 > 星级服务型基层党组织创建汇报材料

星级服务型基层党组织创建汇报材料

2015年12月16日 15:07:09 访问量:330


校党支部现有党员22名,在职15人,离退休7人。党支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始终坚持以教育教学为中心,认真抓好党建工作,以促进教育发展,不断深化内部改革,完善管理机制,充分调动广大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使领导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不断得到增强,干部职工素质不断得到提高,工作机制和各项制度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党组织的核心作用得到进一步增强。 

一、强化组织领导,狠抓班子建设 

为切实加强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在教育教学中的战斗堡垒作用,使争创星级党组织活动富有成效地开展,党支部把狠抓班子建设作为一项日常工作任务来抓, 以此带动全面发展。 

1、在工作中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带头学习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始终保持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艰苦奋斗,坚决不以权谋私、铺张浪费、奢侈挥霍。 

2、制定有中心组学习制度、学习方案和学习计划,学习正常, 记录完整。 

3、按要求召开民主生活会,会上班子成员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4、每年年初召开年终总结会,向全体党员报告包括党建工作在内的全委工作总结。 

5、班子成员团结协作、分工明确、作风民主、秉公办事、廉洁勤政、关心群众。 

二、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塑造一支好的党员队伍 

1、为使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较好发挥,扎实开展“星级党员”活动,我们制定学习制度和党员培训计划,坚持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培训。并积极开展“党员先锋岗”、“星级党员”创建、“千名教师进万家”活动。一是在教育教学中设立了“党员先锋岗”, 引导广大党员以良好的精神风貌、扎实的工作作风和一流的工作业绩,全面落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二是党支部积极开展“星级党员”创建活动,提出具体标准,制定评定办法。全校共评出“十星级党员”1名、“九星级党员”2名、“八星级党员”3 名、“七星级党员”4名,通过党务公开栏向党员干部群众进行了公布,广泛接受党员干部群众的监督。三是组织“千名教师进万家”活动,支部领导干部及教师进驻学生困难家庭与家长们“结亲交友”,竭尽全力帮助他们排忧解难,把党和政府对社会民生的关爱之情倾注到了贫困群众的“心坎”上。

 2、切实抓好发展新党员工作,严格按程序发展党员,把符合党员条件的积极分子吸收到党内中来,补充党的新鲜血液,改善党员队伍的构成、分布,增强党组织的生机、活力与战斗力。今年,共有5名同志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党员队伍不断得到发展壮大

3、切实加强党费收缴和党组织关系转接工作。一是深入学习 《关于中国共产党党费收缴、管理和使用的规定》,引导和帮助广大党员充分认识党费收缴工作的重要性和严肃性,切实增强广大党员的党性观念和交纳党费的自觉性。支部按时按比例收缴党费,半年一次及时将本校党员缴纳党费上交到局党委,并按规定对党费进行登记。二是按要求开具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 及时做好党员档案的转接工作。    

三、深化改革,建立健全一套好的工作机制 

1、为了加强管理,建立完善各种规章制度,使管理逐步走上制度化、程序化、规范化和标准化的路子,党支部十分重视制度建设,并严格落实各项制度。一是构建学习教育长效机制,认真组织党员集中学习,要求每名党员通过集中学习和自学后,有学习笔记、有体会文章。二是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参加组织生活会,增强制度落实的自觉性、主动性和责任感,确保党的组织生活正常开展。 

2、积极建设党建工作阵地,打造党员干部政治理论学习中心和思想教育阵地,努力为党员干部融入教育、参与创建活动提供平台。支部按照有关要求,建立有党组织办公室、党员活动室,有党组织各项制度上墙,完全彰显出党建工作阵地的特色。 

四、以人为本,强化党组织服务功能 

党支部重视党的群众工作,以人为本,加强与党员群众的协调、 沟通和密切联系,在协调沟通中增进党群关系。领导干部深入调研了解师生情况,与困难师生结对帮扶,及时倾听师生呼声和要求,处理师生反映的有关问题,用真心和诚意赢得民心。

                

                        中共平罗县陶乐第一小学

                              支部委员会

编辑:杜秀梅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宁夏平罗县陶乐第一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宁夏平罗县陶乐镇花园东街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