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研计划 > 陶乐一小教师素养大赛方案

陶乐一小教师素养大赛方案

2015年12月10日 14:45:03 访问量:121

    为提高教师综合素质,促进教师专业成长,搭建展示自我综合能力的平台,提供教师交流学习的机会,学校定于本学期举办35岁以下(其他年龄段的教师也可以积极参加)教师素养大赛。具体方案如下:
   
一、报名:
   
采取个人报名形式,学校鼓励每一位教师积极参与。拟参赛教师于1016日前分别到教务处报名。报名时教师将参赛年级、学科一同报教务处
   
二、比赛项目设置:
    1
、粉笔字、简笔画             10分)

2、说课、普通话比赛         30分)
    3
教师个人才艺展示         20分)
    4
、讲课                         60分)
   
三、比赛阶段:
     
第一项:粉笔字、简笔画(小学教师)(满分10分)
    1
、参赛教师统一到指定地点进行比赛,现场明确比赛内容,当场打分。(教师自己准备好小黑板,粉笔等)
    2
、要求书写一首古诗,古诗字体清楚流畅,布局合理,字形工整优美。时间5分钟。
    3
、教师简笔画比赛在粉笔字比赛之后随即进行,现场明确要求,语文教师根据自己写的古诗意境做画,数学、英语、音乐、体育美术等教师简笔画只要能体现学科特点就可以,教师简笔画现场创作,形象准确、组合简练、线条生动、符合学科特点。使用8K纸(学校准备)铅笔、水彩笔(教师准备),不准带参考资料,时间10分钟。

第二项: 说课、普通话(满分30分)
    1
、课题:学校为每学科选定1个课题,不能自定课题。课题于比赛前周一进行公布在QQ上。
    2
、要求:教材分析充分,教学目标准确,教学内容科学、严谨、符合学生实际。课堂结构完整清晰、重点突出、详略得当。注重创设有效的情境,充分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参评教师仪表端庄自然,普通话标准,表达流畅。参赛教师可恰当利用多媒体课件、教具辅助说课,说课时间限定在10分钟以内。(20分)

3、教师在说课中仪表端庄自然,普通话标准,表达流畅10分)
   第三项: 教师个人才艺展示(满分20分)
    1
、个人才艺,选材有创意,表演富有表现力,效果好。10分)

2、装扮大方得体,符合表演形式和内涵,道具运用得当。(10分)

3、才艺表演可选唱歌、舞蹈、器乐、书法、朗诵、曲艺、戏剧表演等形式。

   第四项:讲课(满分60分)
   1
、课题:说课参赛课题,所需课件(PPT)教师独立制作。
   2
、要求:体现高效课堂教学理念和先学后教、当堂训练的教学模式,符合学校课堂教学要求。(30分)

   3、教学目标明确,学生课堂学习高效,教学方法灵活,教学方式多样,能充分体现学生的主体地位。(15分)

   4、多媒体等辅助手段的使用恰当,遵循服务于教学原则。教师精讲多练,讲课时间不超过25分钟,课堂能体现学生的当堂练习。(15分)
 
四、奖励办法                                                         
     1
、本次活动设一等奖3名、二等奖4名,从参赛教师的综合成绩评定中产生。
    2
、对获奖教师学校将给予表彰奖励
   
五、时间安排
    1
粉笔字、简笔画(小学教师): 1022下午进行粉笔字比赛(教师可到教务处取小黑板),教师在粉笔字比赛结束后进行简笔画比赛,地点多功能室。
    2
、说课比赛:1027下午抽签决定教师参赛顺序,1028进行参赛,并上交纸质。

3、才艺展示:112日至116日进行。
   
六、讲课:预定时间119日至1113日(如果有变化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七、大赛领导小组
   
为体现本次教师素养大赛公开、公平、公正,学校成立大赛领导小组,特邀请学校各级骨干教师和学校中层领导当评委。
   
  长:  孔建平

副组长:  赵长亮  

  员:吴荣   王伟华   党春霞    王淑霞   任雪琴 

        吴利红   杨秀珍   姚永凤  施翠屏   余桂琴

                                    平罗县陶乐第一小学

                                          201510

编辑:杜秀梅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宁夏平罗县陶乐第一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宁夏平罗县陶乐镇花园东街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