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简报 > 教学常规检查小结(2015年第78期简报)

教学常规检查小结(2015年第78期简报)

2015年12月18日 14:59:50 访问量:395

学 校 工 作 简 报

     陶乐第一小学教务处   78     20151217

                                                           

陶乐第一小学教学常规检查小结

QQ图片201****8094406本周学校中层领导对全教师的教案、作业、听评课、辅导学生、安全、业务学习等方面进行了一次全面细致的检查,大多数教师都比较重视,检查内容完整、全面。现将检查情况总结如下:  

   一、教案方面的特点与不足:

   (一)优点:  

    1、绝大多数教案设计完整,教学重点、难点突出,设置得当,紧紧围绕新课标,能体现“先学后教,当堂训练的模式”。板书设计具有归纳与概括性,并能展示知识内在结构。教师撰写的课后反思比前一次检查有所提高,一部分教师的教学后记能体现教师对教材处理的新方法,能侧重对自己教法和学生学法的指导,并且还能对自己不得法的教学手段、方式、方法进行深刻地解剖,能很好地体现课堂教学的反思意识,反思深刻、务实、有针对性。  

    2、教学环节齐全,注重引语与小结,使教学设计前后呼应,环节完整。  

    3、注重选择恰当的教学方法,注重在灵活多样的教学方法中培养学生的合作意识和创新精神。  

QQ图片201****8094324    4、教案能体现多媒体教学手段,注重培养学生的探究精神和创新能力。  

   (二)不足:  

    1、教案后的教学反思不够认真、不够详细,没能对本堂课的得与失作出记录与小结,从中也可以看出我们对教学后记还不够重视。  

    2、在以后设计教案时,希望能将课后反思的位置多留几行。从检查教案可以看出有些教师在写教学后记时因行距不够而影响了后记的书写。  

    二、作业方面的特点与不足:

   (一)优点:  

    1、能按进度布置作业,作业设置量度适中,难易适中,上交率较高,且都能做到全批全改。  

    2、作业批改公平、公正,有一定的等级评定,有些教师还有特定的评语和奖励。教师批改要求严格、细致,能够反映学生作业中的错误做法及纠正措施。  

   3、学生在书写方面较上学期有很大进步。从检查可以发现教师对学生作业的书写格式有明确的要求。  

   (二)不足:  

   1、对于作业封面请各位教师学生进行教育,要整洁、不能涂涂划划。在学生书写封面上的姓名时,要求他们认真书写,让学生明白做人先从写好每一个字开始,先从写好自己的名字开始。  

QQ图片201****8094343   2、从作业批语看,鼓励性批语有待探索。希望老师们注重对学生作业的评价,可以根据不同学段学生的心理特点,用不同的评价等级来激励学生。作业中恰当的评语便于学生更清楚地了解自己作业中的优缺点,还可以加强师生之间的交流,促进学生各方面和谐统一的发展。

   3、有些作业没有格式要求,同一个作业本的两次作业有的紧挨着,没有空出一行;有的空出大半页。

   4、希望我们老师在最后书写批语时要规范、清楚,能给学生以榜样示范。

   5、作业漏批误批现象依然存在,而且对勾不能够正确的在主题的问题上,而是在题干上,希望在批阅作业时对勾要规范。

俗话说:“知不足才能更好的进步。” 通过检查查找出问题促进教师业务能力的提高。通过检查发现了学生的点滴进步离不开老师付出的艰辛!

                                                               (供稿:吴荣)

编辑:杜秀梅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冬季越野赛(2015年第77期简报)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宁夏平罗县陶乐第一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宁夏平罗县陶乐镇花园东街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