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教师行风建设责任书

教师行风建设责任书

2012年01月01日 16:22:37 来源:宁夏平罗县陶乐第一小学 访问量:965

教师行风建设责任书

 

    为了全面贯彻教育局关于在教育系统开展行风建设创优活动的具体要求,进一步巩固教师行为规范达标学校的成果,规范师德行为,提高师德水平和业务能力,充分展示我校教师的时代风貌,促进学校教育教学事业的健康发展。结合我校实际,制订以下责任书:

    一、学校责任

    l、学校建立行风建设领导小组和考核小组,由校长任领导小组组长,全面负责学校行风建设工作;负责对教师的监督、考核。

    2、行风建设领导小组经常组织教师学习有关法律法规和师德规范,积极组织开展行风建设创优评比活动,把工作落实到实处。

    3、行风建设考核小组每学期不少于两次对教师进行监督、考核,发现问题及时与教师进行交流、反馈,避免不良行为的继续发生;并能为行风建设达标评优提供依据。

    二、教师责任

    1、提倡终生学习,不断学习相关法律法规、职业道德和业务知识,积极参加行风建设达标创优活动,自觉争先;反对不求上进,按部就班,碌碌无为。

    2、提倡忠诚党的教育事业,矢志不渝,坚持全身心投入教学工作;反对拜金主义和利己主义,嫌弃教育工作,擅离教育岗位。

    3、提倡爱护尊重学生,诲人不倦,关心每一位学生,尊重学生人格;反对家长作风和军阀作风,歧视后进、残疾、贫困学生,体罚和变相体罚学生。

    4、提倡严格依法治教,廉洁从教,洁身自好,自觉守纪;反对无视纪律,以生谋私,参与“黄、赌、毒”和封建迷信活动,擅自停课、调课,整班补课及滥发或代购资料。

    5、提倡钻研业务,精益求精,好学上进,勇于开拓创新,坚持轻负担高质量;反对因循守旧,不学无术,知识贫乏,挫伤学生的学习积极性。

    6、提倡顾全大局,树立整体观念,服从工作需要,听从组织安排;反对极端个人主义,工作上讨价还价,待遇上斤斤计较,同事间文人相轻。

7、提倡居安思危,警钟长鸣,尽职尽责,管好本班学生,保证不发生意外伤亡事故;反对麻痹大意,心存侥幸心理。

三、奖惩办法

1、奖励:乙方认真履行好行风建设的责任要求,经考核达标,甲方给予适当奖励。

2、处罚:乙方未履行好行风建设的责任要求,学年底经考核为不达标者,则不发下一学年度50%的绩效工资,取消评优晋级职资格。

 

甲方:陶乐第一小学

 

 

乙方:

201195

编辑:鱼儿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宁夏平罗县陶乐第一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宁夏平罗县陶乐镇花园东街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