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简报 > 教学常规检查(2015年第43期工作简报)

教学常规检查(2015年第43期工作简报)

2015年06月30日 09:06:15 访问量:163

学 校 工 作 简 报

 

【2015】第43期

 

平罗县陶乐第一小学                   2015年6月18日


教 学 常 规 检 查

 

为了进一步加强过程管理,深化课堂教学改革,提高课堂教学效益,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2015年6月18日下午,教务处组织各学科主任对全体教职工的备课、听课、作业等教学常规进行了全面检查.本次对全校教师期中检测后的学案、作业、教师工作手册做了全面检查,现将本次检查情况通报如下:

学案的优点:

1、教案书写规范,设计合理。

2、教学设计详实,能根据教学内容涉及教学流程。

3、依据课标教学重点突出,教案中有教学方法的指导。

学案突出的问题:

1、反思不够深刻,停留在表象,没有挖掘出本节课的成功与不足,反思没有体现学生,语文交数学好一些。

2、个别教师书写不够整洁规范;

3、电子备课不认真,只下载不修改模式不规范,教案能反应的“先学后教”,教学模式不多。

作业批改的优点:

1、作业适量,符合自己年级学生特点;
    2、低年级学生书写规范了;
    3、作业反映出教师重视基础知识,重视学生积累;
    4、个别教师从低年级起教给学生怎样积累词语,比较可取;
    5、作文批阅详实,小作文也批阅认真;

作业批改的不足之处:

1、低年级数学作业教师及时批改, 但鼓励语言太少;
    2、个别学生书写不规范没有引起教师的注意如:目瞪口呆、理、瞪的部首;
    3、但是教师没有注意写话格式漏批错批现象依然存在;
    4、中高年级拓展性作业较少,如:小练笔、小阅读、课外读物等没有反映出来;
    5、作文批阅中出现改正的错字没有及时批,小作文可以学生批阅,但教师一定要检查,给予鼓励,作文的批改空而大,泛泛而谈。
    6、书法作业这次没有交。

改进意见:

1、规范电子备课

2、培养学生良好的阅读习惯,结合教材推荐适合学生阅读的书籍。

处理方式:

1、在教研组中研讨交流;

2、个别谈话沟通找出问题,及时改正。

 

                       (供稿:吴荣)

编辑:杜秀梅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宁夏平罗县陶乐第一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宁夏平罗县陶乐镇花园东街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