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简介 > 校志(1956-2005)--大事记

校志(1956-2005)--大事记

2009年07月18日 10:29:52 来源:宁夏平罗县陶乐第一小学 访问量:567

          

(1956—2005)

 

    20065lO日,陶乐小学第一部校志(1956----2005)在编纂委员会全体会议上获得通过为第一部校志。

    l一九五六年

    由第一任校长范景山负责筹建,以群众献工献料和国家补助的方式。

    新校舍于7月竣工,土木结构,教室12间,教师宿舍兼办公室3间,学生宿舍16间,库房3间,灶房3间,校园占地面积12400平方米,建筑面积684平方米。除五年级教室暂调旧木质课桌凳外,其它班级全部泥课桌凳,班级4个,学生120人。一、三、五年级为单式班,二、四为复式班。校长:范景山,教导主任,蔡占魁,教师:顾育民、杨进才、闫芝香。

    校名:马太沟小学,由县文教科直接领导。

    九五七年

    2月,毛泽东主席提出“我们的教育方针应该使受教育者在德育、智育、体育几方面都得到发展,成为有社会主义觉悟、有文化的劳动者。”9月中共中央发布《关于教育工作指示》中指出“党的教育工作方针是教育为无产阶级政治服务,教育与生产劳动相结合”。

    4月,新扩建办公室5(砖土木结构)

    5月20,银川专署专员曹友参来陶乐视察工作,看到县城初建一所小学大部分是泥桌凳,回到专区后拨款8000元新做课桌凳150套,秋季开学拆除泥台,全部更换新木制桌凳。

    7月29开学,在马太沟小学附设一个初中班,招收学生49人,教师3

名。

    7月,大鸣大放,马太沟小学有3名教师被打成右派。

    一九五八年

    7月,谭济民为第二任校长。

    7月27,附设在马太沟小学初中班迁回新建的陶乐中学。马太沟小学有学生1 87人,教师11人。

    一九六。年

    根据适当“缩短年限,提高程度,控制学生增加劳动的原则进行中小学十年一贯制”即“五、三、二”(小学五年、初中三年、高中二年)学制改革。

    马太沟小学为陶乐县初级中学试点学校。以语文教学为主进行试验,总结经验推广全县搞好教育改革工作。当年毕业生57人,平均分565分。

    王汉银出席自治区教育、卫生群英会,并在《宁夏日报》刊登个人先进事迹。

    一九六一年

    7月,苏庆祥为第三任校长。扩建教室26间。

    一九六三年

    《全日制小学暂行工作条例草案》颁布。

    3月5,学校开展“向雷锋同志学习”活动。

    秋季开学全部采用新编教材,马太沟小学为教改重点,用三年时间学完三年半的课程,学习黑山县北关小学经验,“精减课文内容,缩短教时,提高教学质量”。实行中小学十年一贯制,即:五、三、二。

    一九六五年

    7月,杨川为第四任校长(革委会副主任)

    9月,“四清运动”开始,学校教学秩序混乱。

    一九六六年

    5月,“文化大革命开始,学校停课闹革命’’。部分教师被批斗、“群专”。

    8月,学校由马太沟小学改为:东方红小学。学校建立“红小兵”组织,学生走出校门,走向社会停课闹革命。

    一九六七年

    3月,中小学相继成立了群众组织,在群众组织冲击下,学校原机构彻底瘫痪。

  一九六八年

  2月,陶乐县革命委员会成立,学校成立了贫下中农管理委员会领导学校。

  3月,陶乐县“革委会’’决定必须在45前学生回到原校复课闹革命。以“斗私批修”为纲,实现革命大联合。

    9月24,各校在公社“革命委员会”的领导下,依靠贫下中农管理学校。

    一九七二年

    恢复考试制度,教学形势略为好转。

    同年由余和老师负责翻建教室12间,教师9人,学生325人。

    一九七三年

    7月,顾育民任第五任校长。(革委会副主任)同年荣获自治区“社会主义建设先进工作者”,新扩建教室6间。教师17人,学生450人。

    一九七四年

    受社会的影响在学生中又掀起“批回潮”破“师道尊严”的浪潮,学校又出现了混乱局面。

    7月,开始“批林批孔”运动,大批“学而优则仕”“关门办学”。提倡“开门办学”,学“朝阳”到农村大课堂学习。

    一九七五年

    陶乐小学(原马太沟小学属陶中革委会领导)

    王汉银为第六任校长(革委会副主任)。新扩建教室6间,教师办公室3间,新建灶房2间。教师18人,12个教学班,学生540人。

    一九七六年

    9月9,毛泽东主席逝世,全校师生在县体育场参加追悼会。

    一九七七年

    拨乱反正。学校恢复正常教学秩序。根据教育部通知,3月份学校又掀起“学习雷锋”热潮。张永贞为第七任校长。

    8月,学校又恢复秋季始业,将春季招生改为秋季招生。

    9月,出席石嘴山市先进教师:徐凤兰、尉秀英、卢兰英。

    11月,按国家有关规定,教师调整工资。

    一九七八年

    张金贵为第八任校长,兼党支部书记。

    1月17,国务院批转教育部《关于加强中小学队伍管理工作意见》(国发【1978l)2月,原陶乐县委决定将东方红一小改为:陶乐县城小学为重点小学。同年新扩建教室6间,教师22人,学生545人。

    4月,全国教育工作会议召开,并提出新时期教育战线“中心环节是提高教育质量“要认真从中小学抓起切实打好基础”。学校根据陶乐教育局的安排认真贯彻实施,并制订相关的教育教学制度。

    宁夏回族自治区团委以宁团发(197875)文件,颁发《关于恢复少先队工作意见》。取消“红小兵组织”。恢复“少年先锋队”组织名称。

    一九七九年

    以原县城小学为试点,开展了电化教学实验活动。

    同年,认真落实党的知识分子政策,教师的冤假错案得到平反,对被错打成“右派”的教师恢复了工作。

    11月起,实行班主任津贴,中小学班主任按班级学生人数每月最低4元,

最高7元。

    12月6,教育部、卫生部联合发布《中小学卫生工作暂行规定》。

    一九八○年

    1月,陶乐县城小学被石嘴山市授予“少先队工作先进单位”,授予“先进集体”。

    9月,宁夏回族自治区决定陶乐县城小学为全区30所重点小学之一。

    12月3,国务院发布【198048号文件《关于普及小学教育若干问题的决定》。就普及小学教育的意义、方针政策、步骤和要求,做了明确规定,本校组织教师认真学习研究,并按照县教育局的安排,提出贯彻意见。

    一九八一年

    3月13,教育部发布关于颁发《全日制五年制小学教学计划(修定草案)(1981】普教二字006)陶乐县城小学根据教育局的安排,认真贯彻执行。

    根据宁夏回族自治区教育厅《关于大、中、小学加强纪律教育》精神,陶乐文教局制定“陶乐县全日制小学生生活细则》学校参照执行。

    6月,科技兴趣小组被区科委评为“青少年科技活动先进集体。

    7月25,陶乐县城小学和全县小学一样试行了《教师工作手册》。

    8月26,教育部颁发《中小学生守则》决定本年度9月1执行(1981

教普一字016)针对《细则》和《守则》,全校师生认真学习执行。

    同年毕业班2个,毕业人数82人。

    一九八二年

    陶乐县人民政府决定实行六年制。

    陶乐县城小学被为区、市《体育卫生先进单位》。

    5月,陶乐县城小学开始恢复升国旗制度。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

    8月18,石嘴山市教育局组织全市小学“小学语文阅读教学”报告会。本校派9名教师参加,上午听银川二十一小优秀教师张惠芳《培养学生自学能力》;下午听上海优秀教师袁瑢的《发展智力,培养能力》观摩课。

    9月,陶乐县城小学被宁夏回族自治区评为《教育战线先进集体》。余和评为先进个人。

    10月,按照陶乐文教局的安排,陶乐县城小学教师开展“熟悉教学大纲,

熟悉教材”为中心的教材过关活动。

    11月23陶乐县委和县人民政府召开全县教育战线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陶乐县城小学被为《教育先进集体》邱艳华、高玉英、卢兰英受到表彰。

    一九八三年

    3月,陶乐县城小学继续开展《教材过关》活动。

    4月,陶乐县城小学制定了《陶乐县城小学教职工奖惩办法》、《小学生守则》、《学雷锋刨三好》、《五讲四美》活动。

    5月10,陶乐县城小学制定了《教师岗位责任制》。

    8月,陶乐县城小学改为六年制。

    10月,徐凤兰老师荣获全国“三、八红旗手”,又荣获《人民日报》等七家  报社颁发的《模范班主任》金质奖章。卢兰英荣获自治区“三·八红旗手”。

    一九八四年

    2月,余和为陶乐县城小学第九任校长。同年荣获石嘴山市教育局“先进教  育工作者”,市人民政府授于市“劳动模范”称号。

    5月4,教育部办公厅发布了《关于坚持正面教育,严禁体罚和变相体罚  学生的通知》(1984】教初厅字005)。学校立即组织教师学习。

    6月12,全县小学教师在原陶乐县政府礼堂观看全国特级教师的语文、数学讲课录像。

    9月,陶乐县城小学制定了《办公制度》《学习制度》《教职工岗位责任制考  核细则》以“德、能、勤、绩”为主要内容的《教职工岗位责任制》。

    一九八五年

    白玉忠为陶乐小学第十任校长。

    12l日,六届全国人大常委会九次会议同意国务院关于建立教师节议案,决定每年910日为教师节。

    陶乐县人民政府首评批定陶乐县城小学为《文明单位》发匾一块。

    6月,陶乐县城小学教师“教材过关”考试全部合格过关。

    同年国务院规定每年910日为“教师节”陶乐县人民政府和文教局组织各校隆重庆祝第一个“教师节”。并给每位有20年教龄的老师赠送瓷茶具一套。

    8月18~24日,陶乐县城小学选派王青云等5名教师参加石嘴山市教育  局在大武口组织的全国特级教师观摩课。上海特级教师顾家漳的《听说读写训练》,讲读课《落叶》。李秀兰的集中识字“放风筝”,银川新城二小赵淑超的《狐假虎威》,张保英的《黄鹂和山雀》,曹交校的《一个苹果》,银川二十一小昌平平的《我的伯父鲁迅先生》和李义的《目前教学所存在的问题》。

    8月30,国务院工资改革领导小组、劳动人事部发布《中小学教职工工资制度改革实施方案》、《关于教师教龄津贴若干规定》。

    9月10,张秀红被陶乐县人民政府授予《先进工作者》。

    9月13,陶乐县城小学聘请原陶乐县司法局同志来校对全校师生进行法制讲座。

    一九八六年

    4月12,国家颁布《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

    4月15,尚乐县城小学协同陶乐县妇联举办第一期“家长学习班”开班典礼,白玉忠为校长,聘张光新、王青云为家长学校教师,每期一个月,共办三期,白玉忠被评为“家长学校先进”个人,得到县妇联奖励。

    9月10,陶乐县城小学被石嘴山市人民政府授予《教书育人先进单位》。

    一九八七年

    陶乐县城小学根据陶乐县人民政府决定实行“五年制”。

    陶乐县城小学开始进行教学改革,在一年级新生中停授国家统编教材,采用黑龙江省佳木斯的实验教材一“注音识字,提前读写”和中国科学院的《现代小学数学》,五年完成教学任务,连续实验四届学生,共毕业生380人。

    5月,陈茂丰赴杭州参加“现代小学数学”培训。

    7月,陶乐县城小学选派白鹤莲、谢翠琴、王梅玲、王瑾梅赴西安进行“注提实验”教材培训。派高玉梅、贺凤玲赴北京进行“现代小学数学教材教法”培训。

    7月8,国家教育委员会、卫生部发布了《关于加强学生视力保护,全面开展学校卫生保健工作的通知》(1987】教体字OlO)学校根据这一精神,在低年级课间要求做眼保健操。

    9月23821分,学校组织全校师生观察比哈雷慧星还要罕见的天象,每三百年一次的“日环食”。

    1987年,国家教育委员会先后发布了《中小学教师职务评审暂行规定》和《中小学教师职务评审实施细则》。

    9月,陶乐县城小学首批教师职务评聘工作开始。10月,白玉忠、王青云等8名同志评聘为高级教帅。

    一九八八年

    5月28,陶乐县城小学新建学前班教室5间秋季竣工投入使用,招收学前班学生100名,两个班。

    8lO日,国家教育委员会关于颁布《小学德育纲要》等三个文件(1988】教初子013)

    9月,张光兴任陶乐小学第十一任校长。

    1215日,中共中央发布《关于改革和加强中小学德育工作的通知》学校组织全体教师学习并贯彻落实。

    一九八九年

    5月16,请区教研室教研员王爱琴来校观摩指导“注·提”语文实验课。

    5月20,陶乐县城小学《班主任考核办法》出台实施。

    7月,陶乐县城小学选派自鹤莲、高苗、白艳玲、陈应珍、李金龙老师赴河北承德进行《注提实验》教材培训。派黄学萍、孙艳玲赴大连进行“现代小学数学”教材教法培训。

    7月21,宁夏回族自治区办公厅转发自治区教育厅、计委、劳动人事厅、财政厅《关于进一步开展中小学勤工俭学活动若干问题意见》(198949)。当年,陶乐县城小学发动全体师生积极行动,开展了此项活动,当年收8370元,社会捐资42200元。

    9月,陶乐县城小学在全校师生中开展了‘‘热爱共产党,热爱社会主义,热爱中华人民共和国,热爱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四爱”活动,并和陶乐县公安民警成立“共建活动”并聘请2名战士为校外辅导员。

    10月28,召开全校师生开展“向赖宁学习”动员大会。

    一九九○年

    4月13,国家教育委员会发布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小学德育工作的几点意见》(1990】教基字005),陶乐县城小学根据意见的要求,结合本校实际情况制定了实施方案。

    5lO日,国家教育委员会发布关于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严格中小学升降国旃制度通知(1990】教基字019)。学校规范了升降国旗活动。

    5月12,国家教育委员会,国家体育运动委员会发布《学校体育工作条例》(19901国家教委8号令,f1990】国家体委ll号令)学校结合本校实际情况制定《陶乐县城小学体育工作细则》。

    6月20,学校又扩建了图书室和仪器室共4间,新建浴池2间。

    同年,陶乐县城小学成立了科技课外活动小组,“六、一”进行了科技制作展览,制作自然、数学各种教具作品74件、书法85件、美术94件,陶乐县有关单位和领导应邀来校参观,得到好评并予奖励。

    7月20,陈茂丰为陶乐县城小学第12任校长。在此之前他任陶乐县城小学副校长兼教导主任。从1986年以来,陈茂丰一直抓语、数实验。1990年他撰写了《语文、数学同步实验工作总结》被区教研室收于《小学教改实验经验选编》集里,同年又荣获区人民政府授予“优秀校长”称号。93年他撰写的一篇论文《把考核教师的过程变成提高教师素质的过程》刊登《宁夏教育》(93年第43)

    7月,白鹤莲、陈惠琴被学校派往青岛参加教材培训。

    9月10,祁翠芬被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授予《优秀教师》称号。

    9月9,请银川实验小学校长刘国安老师作“现代小学数学”教材教法指导。

    12月18白鹤莲被陶乐县人民政府授予《德育先进工作者》称号。

    一九九一年

    4月,数学实验教师去银川实验小学听课学习。

    5月3,国家教育委员会发布《关于坚决制止中小学乱收费规定》([1991]教财字38)陶乐县城小学坚决实施执行。

  5月,举办田径运动会。

  9lO日,陶乐县人民政府授予张秀红为“模范班主任”称号。

    一九九二年

    229日国务院批准发部《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实施细则》。陶乐县城小学组织全体教师学习认真贯彻。

    5月,《陶乐县城小学养成教育》出台。

    5月,语文实验教师赴青铜峡参加区教研室组织观摩教“注·提实验活动。

    6月,为贯彻落实《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陶乐县城小学制定了《陶乐县城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实施办法》。

    7月25,陶乐县城小学由六年制一次性改为五年制。

    8月10,陶乐县城小学《红领巾广播站》成立,每周星期五课外活动广播一次。

    8月,国家教育委员会以教基字(199242号文件印发了《九年义务教育全日制小学、初级中学课程计划(试行)》。

    9月10,祁翠芬被陶乐县委、人民政府授予“优秀教师”荣誉称号,受到县人民政府奖励。自鹤莲、王淑红被石嘴山市教育局授予“模范班主任”称号。

    沈丽萍、贺风萍被陶乐县人民政府授予“优秀教师”称号。

    10月,宁夏回族自治区教育厅以宁教()发【1990217号文件执行,教学计划的课程安排有两种,即《九年义务教育“五、四”学制小学初中课程安排表(1)》和《九年义务教育“六、三”学制全日制小学初中课程安排表。(2)

    10月,青年体育教师徐惠琴病故,享年27岁。

    一九九三年

    田涛为陶乐县城小学第13任校长。

    5月29,陶乐县城小学全体教ll』币参加“二、五”普法考试。

    6月,学校校园教师自己动手全部铺设砖面11200平方米。

    6月,陶乐县城小学荣获石嘴山市教育局“基础教育先进单位”。

    秋季,《注音识字,提前读写》实验结束。

    103l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颁布。

    一九九四年

    2月11,陶乐县城小学被陶乐县人民政府授予“文明职工之家”。

    3月1,陶乐县文教局转发区教育厅《关于实行新工时制度有关问题通知》(199410)

    9月5,陶乐县城小学制定《陶乐县城小学爱国主义教育实施办法》。

    陶乐县城小学发动教师制作各类教具97件,充实了仪器室。

    9月,陈应珍被自治区授予“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9月10,张巧玲、沈丽萍被陶乐县人民政府授予“优秀教师”,王淑红授予“优秀班主任”。

    lO月,第十个教师节,白鹤莲被自治区总工会授予“教育工会先进工作者”称号。

    一九九五年

    3月5,全国人大八属三次会议表决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决定1995年9月1起执行,学校组织全体教师认真学习该法。

    3月10,学校部分班级配备电教设施(幻灯、投影仪、影幕、窗帘)进行电化教学。

    9月,陶乐县城小学被自治区人民政府授予“德育工作先进单位”。

    一九九六年

    5月14,陶乐县文教局教研室在本校召开全县电教观摩会,外校30多名教师参加观摩学习,由高玉梅、高苗进行示范授课。

    6月,陶乐县城小学结合本校实际情况,进行“五要,十不准”养成教育活动。

    6月,贺凤君被区教育厅授予“全区优秀辅导员”。

    8月28,陶乐县城小学召开全体教师会议,全面布置“普九工作”,会上要求全体教师工作重点转移到普及九年义务教育上来,为1998年自治区验收打好基础。

    8月,全体教师放弃假日休息对学校桌凳、墙壁、门窗进行粉刷、油漆为学校节约四千多元。

    9月10,陶乐县城小学被宁夏回族自治区授予“办学条件先进化集体”。

    安淑琴、祁翠芬被陶乐县人民政府授予“优秀教师”荣誉称号。

    10月,学校全体教师集资和贷款130500元增置微机27台,建起了微机室,使36年级班开设“信息技术教育课程”。

    一九九七年

    5月,陶乐县城小学全面布署“三.五”普法工作,并制定了“三、五”普法实施办法。

    618日,沈丽萍被陶乐县人民政府授予“普九”先进个人。

    7l日,陶乐县城小学参加县委和人民政府举办的“七、一”迎香港回归文艺比赛,荣获二等奖。

    7月,马兆云为陶乐县城小学第14任校长。

    7月,任燕霞参加“小学实验室”教师培训。

    一九九八年

    5月8,学校召开安全教育大会,会后出台了《陶乐县城小学安全教育十不准》。

    5月,曹学礼被自治区体委、团委、妇联评为“雏鹰起飞先进工作者”。

    5月,校园铺砖面积1200平方米,教师自己动手粉刷教室、办公室28间,为学校节约资金1920元。

    6月,自治区人民政府验收团对陶乐普九验收,陶乐县城小学达标合格。

    9月,学校荣获“普九先进集体”受到陶乐县委、县人民政府表彰奖励。

    9月10,赵丹、任学琴被陶乐县人民政府授予“优秀班主任”。

    10月17,学校组织全体教师学习《素质教学与课堂教学改革》。从此,教师把素质教育主渠道放在课堂教学上。

    11月20,沈丽萍、方晓萍被陶乐县人民政府授予“先进工作者”。

    一九九九年

    2月24,教育部发出《关于学习宣传和全面贯彻(面向2l世纪教育振兴行动计划)》的文件,学校组织全体教师学习并贯彻执行文件精神。

    3月18,陶乐县文教局关于转发《石嘴山市中小学实施素质教育教学工作目标管理评估细则》的通知(陶教发【199928号,学校组织全体教师认真学习做好评估工作。

    5月27,陶乐文教局关于转发《区教委进一步加强中小学乱收费工作的紧急通知》(陶教文体发【199949)。陶乐县城小学坚决制止乱收费现象。

    7月,邵秀芳赴固原民族师范学校参加“国家贫困地区义务教育工程”师资培训。

    尹春霞、吴荣参加“小学教师教材教法”培训和“新课程改革”培训。

    9月10,段爱香被陶乐县人民政府授予“优秀教师”、陈荟矜荣获“教具制作”一等奖。

    10月,吴俊超荣获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人民政府授予“优秀教师”称号。

    118号,陶乐文教局转发关于《推进素质教育,维护教育教学秩序“十

不准”的通知》的通知(陶教文体【1999115)。学校立即将“十不准”翻印发到各班贴到教室墙壁。

    OOO

    陶乐县城小学2000年概况:学校占地面积31000平方米,建筑面积218l平方米,“六室”(图书室、电教室、仪器实验室、音乐室、微机室、体育器材室)齐全。体育场31000,钢琴一架,手风琴一架,微机27台,投影仪12台,自然、数学实验教具1060件,(其中地球仪2座,三球仪2)自制自然教具74件,其它自制教具85件,教职工49人,在校生630人,12个教学班,2个学前班学生120人。小教高级教师18人,大专学历37人,中专学历8人,本科2人,初高中2人。

    陶乐县城小学于67下午,请陶乐司法局同志来校对全校师生进行法制讲座。

    6月5,杜秀梅参加自治区教育厅组织“中小学计算机”培训。

    11月23,白鹤丽被自治区人民政府授予“法制教育先进”个人。

    二○○一年

    秋,陶乐县根据新的办学条件和教育发展要求决定推行“六年制”。

    1月11,陶乐县教育局印发《关于加强学校安全工作紧急通知》(陶文体发[2001]1)同时转发区教育厅【2001325号文件。陶乐小学组织部分教师在寒假轮流值班护校(每轮l)。并作每日安全情况记录。

    2月12,陶乐文教局印发《关于确定2001年全县各中小学拟完成大事的通知》(20016)

    从四、五月开始①进一步绿化、美化校园,校园内裸露的地方全部硬化,养植盆花120盆。②制作标语牌标语20块。③争取外援资金30000元。

    7月1,祁翠凤被陶乐县党委授予“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9月10,高苗荣获“全国模范教师”光荣称号,赴京受到国务院副总理李岚清接见。张春玲荣获区人事厅、教育厅授予自治区“优秀教师”称号。杨秀珍、刘勤、陈荟矜、安淑琴、姚永凤、李淑芳被陶乐县人民政府授予“优秀教师”祢号。

    OO二年

    7月1,祁翠芬被陶乐县党委授予“优秀党务工作者》。

    7月,邵秀芳参加区教厅在吴忠职业学校组织的“义教工程“培训。

    8月27,陶乐教育局转发区物价局、财政厅、教育厅《关于规范调整我区教育收费有关问题的通知》的通知。(陶教文体【20028l)。陶乐小学按照文件精神进行收费。

    9月9,刘勤、任燕霞被石嘴山市教育局授予“优秀教师“称号。

    lO10日陶乐县人民政府表彰教育系统优秀教师,县城小学优秀教师段爱香、张惠梅。模范班主任:李淑娟、张月亮。质量检测语文:李淑娟、赵丹、赵虹、陈桦;数学:陈华、张月亮受到表彰。

    10月20,陶乐县教育局转发县综治委《关于在全县开展集中整治校园及周边治安秩序专项行动的通知》的通知(陶教育发【2002107)。学校立即采取措施,驱蒂昔日校门外的小商小贩。对各办公室和“六室”门窗加固了防盗措施。制定了学校“门卫责任任制”。

    二○○三年

    2月18,陶乐县文教局表彰教育质量检测。语文:张艳玲、任学琴、赵虹、王淑梅。数学:徐晓英、陈华、王淑红受到表彰。

    4月4,陶乐县教育体育局转发自治区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做好学校卫生安全工作通知》(宁教体委办【200322),学校更换了卫生电暖器、热水桶2个。

    4月17,陶乐县教育局转发自治区教育厅《关于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非典肺炎防治工作的通知)的通知》(陶教体发

[2003]32)学校立即采取措施对各年级教室、办公室、厕所,各种活动场地街道每天进行一次消毒。

    20035月,刘学林任陶乐小学第15位校长。

    5月,“普九”复验前,教师自己动手粉刷、油漆教室、办公室21间,为学校节约资金1250元。

    6月1,综合教学楼破土动工,由第十五任校长刘学林负责筹建。

    8月,学校荣获陶乐“民运电力杯”体育道德风尚奖。

    2003111起,陶乐县城小学拟定委派去银川二十一小学习,每周两人:

  第一周:吴荣     陈晓琴

  第二周:赵丹     张艳玲

  第三周:陈桦    仇凤琴

  第四周:李淑娟  张春玲   王淑红

  第五周:贺凤君  陈桂萍

  第六周:陈淑敏张霞

  第七周:程辉  王静

  12月11,宁夏中小学“课程教学质量工程达标”教师:小教高级:高苗,王淑梅,邵向贤,陈凤花,陈桂萍,史俊茹,段爱香

  小教一级:陈淑敏

  OO四年

  1月,区域调整,撤消陶乐县制归属平罗县,陶乐县城小学改名为:平罗县陶乐小学,受平罗县教育局直接领导。

    2月16,平罗县陶乐小学归属平罗县教育局直接领导,平罗县兼管教育副县长:赵学芝和平罗县教育局局长张新刚首次到校视察工作。

    4月4,张巧玲被石嘴山市教育局授予“质量工程”先进个人,吴荣被石嘴山市教育局授予“教科研”先进个人。

    4月20,《关于做好2004年“花园式学校”创建活动和校园绿化美化工络通知》(平教通【200416)

    4月17,学校荣获县教育局“全县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道德风尚奖,女子团体第三名。

    6月荣获市教育局妇联“模范家长学校”。

    6月25,平罗县教研室印发的《关于加强自治区中小学骨干教师培训班的通知》,陶乐小学选派张惠梅、王芳、赵虹参加培训。

    9月,邵秀芳参加西北大学经济发展中心“计算机网络”培训。

    9月9,苏顺琴被市人民政府授予“模范班主任”称号。

    9月10,昌艳萍、赵丹被平罗县人民政府授予“优秀教师”。庆“教师节”文艺演出第一名五(1)班。

    9月20,陶乐小学聘请司法局雷爱红同志来校给全校师生进行法律知识讲座。

    11月17,学校关于实行“国旗下的讲话”行动纲要。

    二○○五年

    5l日,学校荣获陶乐“民运会”排球体育道德风尚奖。

    5月5,张凤梅、任学琴荣获平罗县教育局“优质课”二等奖。

    5月9,唐燕荣获平罗教育局“英语教师口语演讲”二等奖。

    6月,陶乐小学选派王学武、徐卫清、李淑娟、陈晓琴到银川十六中听课。

    6月4,王伟华荣获平罗县教育体育局少儿画展组织奖。

    6月5,唐艳荣获平罗县教育体育局“二期工程小学优质课”奖。

    6月9,王学武在全国教学大赛中成绩显著荣获“数学教育优秀教师奖。

    6月18,邵全忠荣获平罗教育体育局“优秀作文指导”奖。

    6月20,王学武荣获全国奥数组委会“全国数学教学优秀教师”奖。

    8月28,陶乐小学制定《实施素质教育整体规划方案》出台。

    9月7,根据平罗县教育局的批示,将马太沟一小合并到陶乐小学,学生220人,教师20(其中男3人,女17)微机16台,将部分教育教学档案(19942005)搬到陶乐小学档案室。

    9月10,吴荣被区教育厅授予“师德优秀班主任”。王冬梅被市教育局授予“优秀班主任”。赵丹荣获县级“模范班主任”。

    lO12日,陶乐小学参加全区第二届作文竞赛获一等奖:孟杰、靳洁蓉。二等奖:赵佳茹、赵彤。三等奖:寇佳龙、张志瑞、苏小全、宋宗奇。

    10月26,陶乐小学校志编写组成立开始收集资料。

    10月26,平罗县人民政府文件《关于解决陶乐小学教学综合楼工作所需资金的清示》(平政发【2005187)县长:俞爱山签字,联系人,平罗文教局长:王玉林。

    10月24,平罗县教体局印发《关于编写中小学,幼儿园志工作方案及篇目的批复》(教体复【20052)

    11月16,经石嘴山市教育局、石嘴山市人民政府考核验收,陶乐小学被评为《标准化学校》。

编辑:鱼儿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宁夏平罗县陶乐第一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宁夏平罗县陶乐镇花园东街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